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

歡迎光臨〈便利傷店〉...


















叮咚!歡迎光臨便利傷店。
你能體會動物被殘害時的傷痛嗎?
在這裡,我們不賣百貨, 
我們賣的是你對牠們傷口的感同身受。











  #便利傷店代表著為了自身的方「便」,商業的「利」益,造成動物的「傷」害,因此創立了這間概念傷「店」。
  人類因為自己的私慾而奪取動物身上的某些部份來滿足自身的需求,但人們總是不能體會牠們的痛與遭遇。因此利用生活中的受傷經驗作為教育途徑,藉由販賣醫療的創意商品,在受傷的時候,讓人們能和動物的傷痛做連結,達到感同身受的目的。












  人類為了美麗的皮毛、好吃的食物...,不惜建立在動物的傷痛上。當我們的快樂越多,牠們的傷口也越痛。當有一天,自己也受傷、流血了,是否才會因此感受到一點點我們加諸在這些動物身上的傷害?人類擁有已太多,卻仍不滿足的對周遭環境、生物予取予求。若不能同理心相對,總有一天,這些痛會一點一滴返回到自己的身上。別再考驗大自然對我們的包容力,這個地球、這些動物,都需要我們自己來愛護!


【便利傷店 設計團隊】
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 
Advisor/廖志忠、曹融、林泰州;Designer/林昀萱、曾佳玲、黃怡瑄






部分圖文摘自《書上設計展2.0:100+位新銳設計誌》/#尼普利
★本書榮獲中央社每周好書讀推薦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想法,歡迎留言與我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