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

擴增你的想像世界--史杯秀show出歷史的感動


















「我是可愛的史杯杯( ☆ ω ☆ )
我的肚子白白淨淨~ 會播放很多可愛的中國節慶動畫喔!! 」

#史杯秀 是運用AR擴增實境技術在紙雕包裝設計上表現2D動畫的多媒體藝術設計。
2D動畫使用原住民剪紙造型詮釋「中國節慶」,強調東方文化在台灣的精神。
最終目的在於活用AR行銷,同時結合文創使產品幻化為藝術品,醞釀科技與產品的溫度。



透過AR的技術,讓新世代也可以認識皮影、剪紙…等傳統藝術。因為AR擴增實境,虛擬了另一個世界,賦予看似平凡的視界,多了更多驚奇的發現。結合人文、歷史,從故事的角度切入,讓科技有了溫度,跳脫只是冷冰冰的酷炫。若能進一步將AR結合各方面的應用,讓科技有更多的互動性,未來豈容想像?像是現在正夯的POKEMON GO,一窩蜂的抓寶,吸引了男女老少的目光,這就是透過AR擴增實境來延伸看似平凡的世界,替虛實交融的視界,帶來不同的想像故事,營造出更多意想不到的可能性。

**史杯秀設計團隊: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 林俞蓉 / 吉齡芝 / 陳俊仲 / 詹博鈞 / 李弦
部分圖文摘自《書上設計展NO.1:118位新銳設計師特刊》/#尼普利
★本書榮獲中央社每周好書讀推薦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想法,歡迎留言與我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