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

"氣"出來的海報--墨生氣



















每個人都有生氣的時候
生氣時的你/妳 需要一個情緒的出口
墨生氣幫你/妳 化悲憤為力量
化暴力為藝術

生氣是一種情緒反應,是一種自我防衛機制,因此生氣時常會出現語言跟肢體暴力的行為。不過有情緒管理專家認為:生氣可能是我們最健康的情緒表達方式。












#墨生氣利用生氣常出現的肢體舉動(例如:捶、打、揍),結合「作紀錄」為發想源頭,以「海報」作載體,設計「出氣筒海報」。

這是款可「打」的海報,透過搥打海報特定位置,使夾層墨包破裂,在海報畫面產生不同效果;還能留念欣賞或警惕自己!這款設計同時有出氣筒、紓壓玩具的特性、亦保有海報張貼傳達資訊的本質。





憤怒時有個媒介能發洩;在適當的釋放後,得到身體的紓壓、心理的平靜。視覺上也因此得到衝擊,並使人莞爾是我們的期許。
期望既達到紓壓的目的,又能讓使用者參與互動的海報設計。


【 墨生氣 設計團隊 】
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 
Advisor/王俊捷、李尉郎;Designer/潘加哲、陳正心


部分圖文摘自《書上設計展2.0:100+位新銳設計誌》/#尼普利
★本書榮獲中央社每周好書讀推薦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想法,歡迎留言與我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