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

有畫面的臺灣話




認識台灣的母語,傳達不忘本的重要性。
將臺灣常民文化與作品結合,讓『臺灣話』融入日常生活中。

  據學者研究指出,閩南語在臺灣的壽命只剩下五十年,慢的話一百年,藉由這次主題創作來推廣臺灣話的美,將臺灣的常民文化融入作品裡,以手繪方式呈現較有溫度。透過圖像的呈現也讓外國朋友能輕易理解我們的字圖卡,字圖卡上也有羅馬拼音輔助閱讀,讓使用者在閱讀上更方便,除了字圖卡外還製作了電子書,讓學習無阻礙。














  #臺灣話  希望傳達不忘本的重要性,主題分為三系列,巧借筆畫、圖中有字、及臺灣特有文化,讓臺灣話可以融入日常生活中。最難的台語發音其實不是『難』,而是他的發音及語彙已經不斷流逝。越來越多的語彙已不再使用,臺語將會越來越難推廣。

  所以我們鼓勵父母除了培養孩子學英文,也應該多用台語和自己的孩子對話溝通,讓這個美麗的母語繼續流傳下去。













  因為不希望臺灣的語言被遺忘,藉由字圖卡創作來傳達寓教於樂的想法。
  字圖卡上也有羅馬拼音來輔助閱讀,讓外國朋友也能學習台灣的語言,而閩南語是臺灣的母語其中之一,所以把主題命名為臺灣話。

【 臺灣話 設計團隊 】
東方設計學院美術工藝系 
Advisor/洪世杰;Designer/陳郡嬪、莊昀蓉、江佳倫
部分圖文摘自《書上設計展2.0:100+位新銳設計誌》/#尼普利
★本書榮獲中央社每周好書讀推薦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想法,歡迎留言與我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