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

基因改造機器,改出想要的人生?--Ctrl T




是愛?還是控制?
  #Ctrl T 將父母對孩子的控制慾,轉化為具體的基因改造。父母將孩子約束在自己期待的框架裡,孩子仍快樂嗎?我們能逃離這樣的價值觀嗎?






  這是一部原創停格動畫,秉持著maker精神堅持經由雙手製作出影片裡的每一個畫面。透過偶動畫手感的溫度,委婉傳遞故事主角Teagan的心聲,在賦予男孩生命溫度的同時,也像是在操控著他。就像很多父母(很多人),經常以愛為名來關懷,但這樣的愛,是對方真的需要也想要的嗎?隨著影片的起伏變化,也許能帶來不同的反思。



  我們常常"為了你好"而對別人施加許多"關懷",但這些,真的是對方要、也適合對方的嗎?人很容易流於單方面地給出自己認為對別人好的東西,就連父母經常給孩子的要求,要不為了符合社會期待,要不就是滿足自身曾有的遺憾。或許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,才能體會真正的需求。很多事並非絕對的是非對錯,存乎的只是當事人那顆最根本的心。



【 Ctrl T 設計團隊 】
大同大學媒體設計學系 
Advisor/林淑媛、翁鉅奇;Designer/廖珮妤、周雅軒、劉香廷、蕭璟琁、黃重期
部分圖文摘自《書上設計展2.0:100+位新銳設計誌》/#尼普利

★本書榮獲中央社每周好書讀推薦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想法,歡迎留言與我分享